1 大背包 選購原則:以70-80升左右為原則,品牌方面,有L牌K牌等等,建議當場試背感覺當然也有人背犀牛(3000左右)也有人背始祖鳥(上萬),以背的習慣就好,不過 個人不喜歡加拿大L牌(楓葉)因為見過太多這品牌的背帶斷裂了﹔骨架大的背包可以買寬一點胖一點的,骨架瘦小一點的可以買比較長型的背包,女生也有專門為女性設計的背包。 對了記得要買背包套,有的背包會直接有附,如果沒有依照背包大小買即可。

  3000-10000左右

2 小背包

就一般小背包,可以裝下水壺-保暖衣物-風雨衣-行動糧等即可,背帶不要太細,一般健行旅遊小背包就好。

幾百塊幾千塊都有

3 睡袋

當然還是羽毛睡袋啦,市面上產品很多,建議還是以羽毛睡袋為佳,中空纖維保暖度較差,身體怕冷者不要輕易嘗試,更不要買棉的囉。羽毛睡袋選擇時要看絨重建議到1kg應該夠了,個人比較不怕冷所以比較沒這概念,但價錢大概一般都要2000以上保暖度會比較夠,其餘他有很多型號,我不熟悉,多看幾家吧。

2000以上者佳

4. 睡墊

建議,兩人份鋁箔睡墊,大賣場就有了。這個就不介紹了。

 100-200

5. 登山鞋

登山鞋,品牌很多,黃金鞋底不可無,一般也都有狗鐵絲的防水透氣,好壞來說,縫線少則防水效果一定比較好,但一定比較貴,大小一般電源都會給你穿一雙毛襪試鞋,還要留一點空隙,多看看試穿走走。買回來後盡量在平地就多穿著走,不然上山很容易腳不習慣新鞋磨破皮。

 3000-5000左右

6 毛襪

一般登山襪子的穿法,裡面會先穿一層運動襪或者排汗襪,在穿毛襪,不然毛襪比較粗會痛而毛襪一來可以保暖二來可以緩衝腳掌跟鞋子間的衝擊力。選購方面有的毛襪有在腳跟等易磨的地方做特別處理,不過也比較貴。

100-500左右

7. 綁腿

材質也有分,越好的越貴。另外有的是用魔鬼沾,有的是用綁的,建議如果有要雪地用的以魔鬼沾為佳,因為用你穿著防寒手套根本很難在去綁帶子

200-500左右

8 保暖衣物

大致有pile跟羽毛衣,pile比較不怕濕是其好處,漸漸取代羽毛衣,市面廠牌型號太多,一般有說pile300 or1000 ....,數值越高保暖度越佳,一樣越貴,另外有的有做防風處理,不然pile怕風是其缺點﹔羽毛衣是怕濕掉,體積也較大。

幾百到幾千

9 風雨衣

一般來說狗鐵絲當道,號稱防水又透氣,不過一分錢一分貨,不便宜就是了。當然也有人穿著機車雨衣就登山啦。不要連身式的,因為下面擋不了雨又礙手礙腳的。另外有買好雨衣風衣就可以免了,不必帶兩件。

幾千到上萬

10 頭燈

一般來說,都已經是LED的天下了,夠用就好。

幾百塊

11 爐具瓦斯

爐具樣是很多,當然不要買一般休閒的那種用卡的。要買高地瓦斯用的爐頭,品牌一樣有好幾家,有的是追求輕量化,很輕,也不便宜,個人認為都好,但不要買太大就好。瓦斯就是買高地瓦斯

500-2000左右

12 炊具

因為我們阿魯巴是個人開火,所以不用買大的鍋子,建議買約可以兩人份的鍋子方便兩三人合用,另外帶個小鋼杯或者碗,當然筷子或者叉子不可少,湯匙可有可無。現在一般有買鈦合金的鍋子,很輕很好用,價格好像是上千以上吧。

不知道

13 瑞士刀

看每隻刀子有的功能,有刀子-鋸子-剪刀-夾子-開罐器這幾項基本就夠了,有錢當然可以買好一點,不過不必到48用,太重囉。

500-1500左右

14 指北針

建議,有其作用,行前會議或者高嚮課講。

300-500左右

15 登山杖

一般登山杖為三截式,有的有避震,有的強調輕,去看就知道了。另外登山友有幫忙登山杖維修喔。

1000-2000左右

16 帳棚

建議以二人帳為優先考量,方便搭起來者佳。

2000-3500左右

中華阿魯巴登山協會 Chinese Taipei Aruba Mt. Association. 資訊聯絡MarkAruba 電子郵件: arubaba@hotmail.com  最佳流覽 1024X768